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谈歌的博客

 
 
 

日志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 !!  

2015-12-06 11:5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 

作家回应:用谎言欺骗中央


 转基因观察按:两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往往是井水不犯河水,要论撕逼能撕到一起,还是需要很多机缘,诸如像王思聪没事惹惹娱乐圈,身为国民老公又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一撕就引起全民围观。

  吕永岩、罗云波,一个是来自军方的作家,一个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工程院院长,两个人作着八杆子打不着的工作,但是双方却爆发骂战,其火爆程度不亚于娱乐圈的口水战。因为转基因,这位来自东北的作家和这位高校的专家经常骂到一起,发生过数次的论战,最近吕永岩更是曝光了两人私信的骂战史:一个称其撒谎欺骗中央,一个称其是军中败类。

  从崔永元与中国农大的舌战到吕永岩与农院院长的双骂,皆因转基因而起,只能说转基因是非多。

  看看两个人的简历:

  罗云波,男,1960年4月23日生于重庆市,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障食品安全营养技术的研究。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多次发表各类力挺转转基因的观点;

  吕永岩,男,汉族,出生于1952年,山东黄县(今山东龙口)人,中共党员。笔名为严文、山石。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1968年参加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历任《战士报》见习编辑,陆军师汽车修理连战士、技师,军宣传处新闻干事,沈阳军区政治部前进报社编辑、沈阳军区创作室专业作家,专业技术四级,文职级别三级。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的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曾任沈阳军区《前进报》编辑、解放军艺术学院作家班学员、陆军某师副政委(代)。现享受正军职工资待遇。

  最近,吕永岩写了一个长文,像是向罗云波发起新一轮挑战,但尚未得到罗的回应。转基因观察全文转载同时发起调查:

  罗云波不该收回自己的转基因谎言吗?

  吕永岩

  罗云波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作为院长,理应为人师表;罗云波还是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作为委员,理应实事求是。罗云波曾于2007年4月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就我国农业标准化和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讲解。作为给政治局“讲解”的专家,理应诚实严谨。但是很遗憾,我们看到罗云波在转基因问题上既不严谨,也不诚实,更谈不上实事求是,为人师表。相反,他是满嘴谎言,毫无风度,毫无理智,毫无诚信。

  众所周知,2013年11月1日,《国际在线》发表了一篇“张掖向转基因说不,专家:当地官员应撤”的报道,报道通篇采访的都是大名鼎鼎的罗云波,罗云波不仅超越相关组织,威胁对严防转基因滥种的张掖官员“应撤”,还说“地方政府的脑袋进水”。紧接着,为了说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罗云波前面说了“转基因技术诞生近二十年来,全球没有一个人,是因为吃转基因食品而出现健康受损的”,接着又说:“我家吃了20多年的转基因食用油”。(见下图)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媒体显然完全听信了罗云波的“权威发布”,但是细心的读者却不难看出,“转基因技术诞生近20年”与罗云波所说“我家吃了20多年的转基因食用油”是相互矛盾的。“近20年”就是不到20年,转基因技术的历史不到20年,罗云波家“吃了20多年”转基因油,这转基因油是哪来的?

  科学应该严谨,容不得半点马虎。科学家更应该严谨,转基因科学家尤其要严谨。因为转基因科学家的所作所为,关乎中国近14亿人的食品安全,关乎中华民族的健康繁衍,关乎中国的生物多样性。我们就是再“外行”,但稍稍严谨一下就不难发现,关于转基因食用油,2013年6月15日《北京晨报》和《新华网》有报道,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彭于发接受该报记者采访,很清楚地说:“我国进口转基因大豆始于1997年”。就算1997年当年进口,当年就被中国制成转基因食用油,那到罗云波接受采访的2013年,时间往多说也就是17年,谈不上“20年”,更谈不上“20多年”。(见下图)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我们再“百度”一下。“百度”介绍:“1996年春,美国伊利诺伊西部许多农场主种植了一种大豆新品种,这种大豆是移植了矮牵牛的一种基因。这个新大豆品种可以抵抗杀草剂——草甘膦(毒滴混剂)。草甘膦会把普通大豆植株与杂草一起杀死。”就是说,美国种植转基因大豆始于1996年,较中国进口早一年。(见下图)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早一年到2013年往多说也就是18年,也谈不上“20多年”。 而且这“20多年”还不是罗云波自己吃,是他“家”,一家人吃。他家的转基因油岂不是“穿越”历史了?这难道不是明明白白的谎言?

  难道这是口误,是口无遮拦?我们知道,罗云波不是一般的人,他是转基因科学家,是转基因“安全”的代言人,还是给中央政治局讲解过转基因“安全”的人。这样举足轻重的人,我们没有理由要求他说话要严谨吗?他能就转基因“安全”问题随随便便信口开河吗?

  不仅如此,罗云波谎言见诸报端后,作为多年关注“生物国防”的军旅作家,本人当即对罗云波指出:转基因大豆美国1996年才开始种植,中国1997年才开始进口,所谓的“我家吃了20多年的转基因食用油”,难道“不是谎言吗?”

  因为罗云波这番不靠谱的话不是自言自语,他明明知道他的这番话要见诸报端,他是在以对食品安全有解释权的专家身份,面对全中国的读者,面对全中国党政军各级领导“科普”转基因食品“安全”,这不是一个小问题。罗云波如果稍稍有一点点风度,稍稍有一点点科学家实事求是的态度,他该怎么办呢?他难道不应该反思一下?不应该纠正一下?错了就是错了,老老实实地认个错不应该吗?

  但是罗云波没有。不但没有,他反而毫无风度、毫无依据地大骂出口。罗云波骂了些什么呢?

  罗云波回复说:“你是军中败类,围堵中国的帮凶,人品人格都十分低下,你们法国专家欺世盗名的论文都被撤稿了,你应该去为他打抱不平。身为军人,不去关注钓鱼岛,却与敌对势力沆瀣一气,为你汗颜!”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看看吧,这就是我们的大牌转基因专家,这就是我们国家转基因安委会的委员,这就是给政治局讲解转基因“安全”的院长。我们不禁要问:罗云波有什么根据说一个“百度”有清楚介绍的军旅作家是“军中败类”?有什么根据说一个曾经在主力师代理过领导职务的高职军人“人品人格都十分低下”?有什么根据说一个曾经历过血与火考验的爱国军人“不去关注钓鱼岛”?有什么证据说一个作品屡次获得全国全军奖的军队作家“与敌对势力沆瀣一气”,甚至还是“围堵中国的帮凶”?罗云波如此毫无根据的无中生有,信口雌黄,他还能算个科学家吗?他关于转基因“安全”的话能靠谱吗?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罗云波所谓的“敌对势力”,从他话中的“你们”,可以推测指的应该是他所谓“欺世盗名”的“法国专家”,也就是揭露转基因玉米致癌的法国凯恩大学塞拉利尼团队。

  问题又来了。

  首先,一个是法国科学家团队,一个是中国军旅作家,怎么会被捏合成“你们”?“你们”是哪来的?“你们”的证据在哪里?罗云波有吗?

  还有,法国塞拉利尼科学家团队是“敌对势力”吗?是谁的“敌对势力”?是中国政府的?还是中国人民的?还是中国转基因利益集团的?或者是罗云波自己的?罗云波能说清楚吗?

  现在该说说法国塞拉利尼科学家团队所谓“欺世盗名”的“撤稿”了。

  什么是罗云波所说塞拉利尼团队的“欺世盗名”?显然就是中央电视台播放过的塞拉利尼团队进行的转基因危害实验,这个实验打破了美国孟山都及中国罗云波们所设定的实验不得超过90天的“临界点欺骗”,以历时两年的时间,终于发现转基因配套农药草甘膦和转基因玉米致实验鼠体内生成惊人的肿瘤。(见下图)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这个实验在全世界当然也在中国引起了强烈反响。面对这个实验结果,如果真的是为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健康着想,理应认真地考察一番法国科学家的实验;如果有疑问,那就应该在转基因几百亿科研经费中拿出一少部分,由非利益集团的中立科学家重复一下法国科学家的实验,看看转基因食品到底会不会导致如此惊人的肿瘤。做这件事很难吗?关乎十数亿人健康繁衍、关乎生物多样性的大事难道不应该慎之又慎吗?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近14亿人没有看到农官、专家理应的慎之又慎,人们看到的是美国孟山都与中国转基因运动员兼裁判员一片惊慌,他们没有丝毫的科学探究精神,毫不犹豫,当即便组织了反击。塞拉利尼科研团队《农达(草甘膦)除草剂和抗农达(草甘膦)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的论文发表在2012年9月《食品与化学毒物学》科学杂志上,美国孟山都和一些机构联手给《食品与化学毒物学》主编施加压力,2013年11月28日,《食品与化学毒物学》杂志出版方宣布,决定撤出这篇论文。这就是罗云波所说的“撤稿”。

  这个“撤稿”令美国孟山都和中国转基因运动员兼裁判员像溺水濒死突然捞到一根稻草似的欢欣鼓舞,中国新华社作了报道,中国农官和转基因科学家逢会必讲塞拉利尼团队所谓的“欺世盗名”,中国主要新闻媒体迫不及待地将塞拉利尼的研究列为所谓2014“十大科学谎言”。

  然而令美国孟山都和中国转基因运动员兼裁判员沮丧的是,2014年6月,《欧洲环境科学》经严格审查,重新发表了塞拉利尼团队的研究论文,并且据塞拉利尼在论文重新发表的媒体发布会上说,不仅仅是《欧洲环境科学》,还有其他4本国际杂志也提出要发表该论文,塞拉利尼和他的团队选择了《欧洲环境科学》杂志,因为它可以“开放获取”,“让整个科学团体都可以看到该研究的发现”。

  罗云波是转基因科学家,是专门研究“食品安全”的,是给中央政治局“讲解”过食品安全的,这样满足“开放获取”的重要信息,连中国一些上网的普通百姓都能知晓,罗云波不该不知晓吧?中国主要媒体不该不知晓吧?但是,罗云波和中国主要媒体却集体选择了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公开的宣传依旧是塞拉利尼“欺世盗名”的被“撤稿”。对于罗云波这样掌管食品安全解释权的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坚持这样低级的谎言有意思吗?你们怕什么?你们究竟是想欺骗谁?

  不仅如此,2015年5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有充足证据”表明,草甘膦在实验动物中是“致癌物”,另有有限的证据表明,草甘膦“对人类可能致癌”。世卫组织的这项宣布显然等于从国际权威组织层面肯定了塞拉利尼的研究。2015年10月,塞拉利尼理所当然地荣获了德国科学家联盟(VDW)和国际反对核武器律师协会(IALANA)联合颁发的“真相揭秘者”奖。2015年11月6日和11月25日,法国巴黎高等法院又接连判处诬陷塞拉利尼科学实验的《玛丽安》杂志及记者和前法国生物分子工程委员会主席Marc Fellous“诽谤罪”、“伪造”证据和“诽谤”。塞拉利尼科学家团队在法国先后赢得二个法庭胜利。

  至此,我们更要请问一下罗云波院长: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转基因配套农药草甘膦致癌你不该不知道吧?塞拉利尼获“真相揭秘者”奖你不该不知道吧?诋毁塞拉利尼研究的法国专家、媒体被巴黎高等法庭判处“伪造”证据和“诽谤”你不该不知道吧?如此重大的信息你要是不知道,你还配作给政治局“讲解”的专家吗?如果你知道却仍旧公开宣传塞拉利尼团队“欺世盗名”被“撤稿”,你不是坚持把谎言进行到底又是什么?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人们注意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转基因配套农药草甘膦致癌,罗云波和中国主流媒体从来不说;塞拉利尼团队获得世界“真相揭秘者”奖,罗云波和中国主流媒体从来不说;诋毁塞拉利尼研究的法国生物分子工程委员会主席和媒体及记者被巴黎高等法院判处“伪造”证据和“诽谤”,罗云波和中国主流媒体从来不说。这是为什么?这又是在欺骗谁?

  并且人们不难发现,如果说“围堵中国”,那为首的恰恰是孟山都与罗云波们所仰仗的美国。如果说“敌对势力”,那法国塞拉利尼科学家团队确实有一个“敌对势力”,这个“敌对势力”也是转基因利益集团之首席美国孟山都,当然也包括了罗云波在内的中国转基因运动员兼裁判员。如果要说“沆瀣一气”的话,罗云波在诋毁塞拉利尼团队的科研发现上,与美国孟山都等转基因利益集团“沆瀣一气”倒是板上钉钉,铁证如山。

中国农大院长称军旅作家“军中败类”nbsp;!! - 谈歌 - 谈歌的博客

  人们知道罗云波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长期接受美国孟山都的美元奖学金、论文奖等资助;中国农业大学出了巨额贪腐的转基因院士李宁;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师向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举报农大财务管理混乱,漏洞惊人;中国农业大学微博还煽动学生在网上污言秽语闹事。

  当然我们更注意到中国农业大学的罗云波在转基因问题上说了一个又一个谎话。一个曾经给政治局“讲解”、具有相当的食品安全解释权,又是转基因安委会委员,又曾被提名为院士候选人,这样的人满嘴谎言,中国人能不忧心忡忡吗?中国人面对他们强行推销的转基因食品能不恐慌吗?中国人能不怯怯地问一句:这些家伙到底是些什么人?他们跟美国孟山都等转基因利益集团是什么关系?他们如此罔顾事实究竟想干啥?这样一些与国外组织有紧密勾连的人,掌握了中国粮食和食品安全的命脉,中国还有好吗?中国近14亿人民还有好吗?

  再问罗云波一句:你敢跟中纪委说你是“干净的”,是经得起中纪委严查的吗?

  转基因观察(微信公众号:zhuanjiy),转基因报道第一媒体,中国最大的民间转基因问题研究社区,作者遍布全球各地,为你搜罗报道最新的转基因新闻,一切为了公众知情权!这里有你不知道的真相!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